||中国家装行业协会-国内具有专业、权威性的室内装修装饰行业协会
加入收藏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- 新闻动态 - 建材评测  
德高TTBIII型瓷砖胶评测
   新闻来源:中国家装行业协会   浏览次数:

 毛坯房与精装房的距离就是一次装修,而墙面装修更是关乎到房子的脸面。墙面瓷砖没贴好,房子就可能会“毁容”,要想房子一直体面下去,最重要的是要选对瓷砖胶。太平洋家居网评测中心为你带来德高瓷砖胶TTBIII(快干超强型)的评测。

  德高(广州)建材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,是全球著名的特种砂浆领导公司-法国派丽集团(PAREXGROUP)在中国设立的全资企业。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,已成为中国特种砂浆行业的领导者之一,德高K11防水浆料、德高彩色瓷砖填缝料、德高TTB瓷砖胶等产品以其可靠的品质深获广大用户的信赖,已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导产品。

  德高瓷砖胶TTBIII(快干超强型)是德高2016年推出的新品,净重为20KG/包,理论用量为3.5-7.0kg/㎡,可直接用于混凝土、水泥抹面、混凝土板、抹灰砖面和水泥基防水涂层上,适用于室内墙面粘贴吸水率大于0.5%、尺寸小于600*600mm的饰面瓷砖。与德高瓷砖胶伴侣(DL)添加剂配合使用,可用于砖上贴砖。

德高TTBIII型瓷砖胶评测

  整体外观

  一、外观包装

  这款德高瓷砖胶TTBIII型使用方形阀口袋包装,上下方形糊底,材质坚韧,拆包方便。包装正面是产品名称和产品特点,右下角印有“法国派丽集团”字样。

超强粘结不脱落 德高TTBIII型瓷砖胶评测

  包装背面有详细的中英双语产品概述、适用范围、表面处理、施工工艺和注意事项等,为施工人员提供便利又专业的指导意见。

超强粘结不脱落 德高TTBIII型瓷砖胶评测


二、产品性状

  德高瓷砖胶TTBIII型粉剂呈深灰色,手感绵密,摸起来没有粗糙的大颗粒,也不易发生扬尘,但拆包时还是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。加水搅拌后质地细腻,没有气泡或大颗粒,搅拌起来有均匀爽滑的感觉。

超强粘结不脱落 德高TTBIII型瓷砖胶评测

  产品特点

  德高瓷砖胶TTBIII型为快干型瓷砖胶粘剂,更强粘结力可以铺贴吸水率较低及宽缝的瓷砖,同时更短的固化时间有效提升施工效率。

  施工要点

  德高瓷砖胶TTBIII型和水的混合比例为粉剂20公斤:水4.4-4.8公升。先在桶中注入清水,再倒入粉剂搅拌成膏状,重量大于5kg建议使用电动搅拌机,低于5kg可采用人工搅拌。搅拌至水分充分拌和、完全无生粉团的状态为准,搅拌完毕之后静置十分钟略搅拌一下方可使用,这样做有助于增加粘结力。

  产品性能

  硬度

  德高瓷砖胶TTBIII型的硬度比普通瓷砖胶要好。在同样的时间和温度条件下,分别将搅拌好的普通瓷砖胶和德高瓷砖胶TTBIII型装进密封袋中常温静置14个小时,分别在两袋瓷砖胶上放上金属块。

  可以看到,普通瓷砖胶有非常明显的凹陷,未达到硬化状态;而德高瓷砖胶TTBIII型没有任何凹陷,已经达到完全硬化的状态。

  使用邵氏D型硬度计对已经固化的德高瓷砖胶TTBIII型进行硬度测试,其硬度值达到36HD。


粘结力

  根据我国2005年颁布的JC/T 547-2005《陶瓷墙地砖胶剂》行业标准,使用前需与水或其他液体混合的水泥基陶瓷墙地砖胶粘剂(C)的技术要求中规定,快速硬化胶粘剂晾晒10min后的拉伸胶粘强度要达到≥0.5/MPa的数值。

  使用LBY-V型粘接强度拉拔试验机对已经硬化的德高瓷砖胶TTBIII型进行粘结力测试,此时期间力的峰值达到3219N,最终得到的粘接强度是1.29/MPa,远高于行业标准。

超强粘结不脱落 德高TTBIII型瓷砖胶评测

  抗滑移性

  铺贴时,不管是墙面还是瓷砖背面,都用齿型刮板将胶浆涂抹均匀,并形成一条条齿状,有助于瓷砖的粘贴。在同一面水泥板上,分别刮涂上德高瓷砖胶TTBIII型和普通瓷砖胶的胶浆,并贴上同样大小的瓷砖,在瓷砖顶部划出记号,等待20分钟后,观察两块瓷砖的位置是否有发生改变。

  20分钟后,可以看到普通瓷砖胶上的瓷砖位置发生了细微的偏移,而德高瓷砖胶TTBIII型上的瓷砖位置没有变化。

  编辑点评:通过评测,德高瓷砖胶TTBIII(快干超强型)其硬度、粘结力、抗滑移性均优于普通瓷砖胶,适合对于墙面瓷砖装饰持久性有高要求的人群使用。施工人员在施工期间也应做好防护措施,戴好口罩、护目镜等,避免施工期间有异物进入口鼻。


 
中国家装行业协会  |  中国室内装饰协会  |  中国建筑装饰协会  |  中国住房与城乡建设部  |  中国室内设计联盟  |  北京建筑装饰协会  |  中国工程装饰协会  |  IFDA国际室内装饰设计协会  |  中国装饰行业协会  |  中国家装行业协会  |  中国家装行业协会
 
主办:中国家装行业协会   版权所有   
CopyRight 2006-2019 www.jzhyxh.org.cn  Inc. All rights reserved   
信息报送  公务短信平台入口  建议使用分辨率1280*1024,IE8.0以上版本浏览本站  技术支持:网建科技